close




給L,


一個人不孤單


二個人可談心


我是這樣想的


希望這本 good friends手札


除了  讓你的生活行程一目了然,井然有序


  忙碌時分,也能放,有個好心情.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vivi99
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
故事創想的起端~~二個人才不會孤單...


 




這位訂製的朋友是我婚後,來到高雄交到的好朋友.


10多年前的同事.雖然不常見面,但拜網路之便,我們持續零距離的網絡中.


她是我msn上唯一開放交談的朋友家族成員,因為她女兒也加入了.


10多年來,


我從頂客族---戀家的育兒族---到現在成為自在快樂的部落客.


她則從單身--結婚--成為孩子的媽,依然是忙碌的職場女高手.


唯一不變的是我們的友誼.


現在連我們的女兒都成了好朋友了.



這個手札的創作從空帆布本-到選圖-創想-製作,過程很有趣.


原色帆布對工作繁忙的上班族是一大考驗,


面對一天不知要摸過多少次的手札.錢包更有怕髒的挑戰.


為了克服這個難處,我想出貼底圖的創意,不過這是非常"厚工",而且容易"出包"的挑戰,


少有人像我這麼敢的吧!


但是玩創意就是要不怕打破框框,挑戰高難度的創作.


這也是創意產業迷人之處.


我認為這也會是台灣走出自己一片天的方向.





接單時,我e了一份簡單的問卷給朋友.主要了解她喜歡及不喜歡的的顏色.東西及作品感覺...,


就此  我先挑出底圖及搭配的故事構圖.


不過  還是沒選定,後來因為她忙.我忙,製作的行程無法排出.


但是創作的事就是急不得,慢慢挑就好了.


而且這期間我還補進許多餐巾紙...


她利用假日上網到的的無名相薄去挑圖,


之後,我再將她選出的餐巾紙,做構圖創想.


上層的主構貼圖,一開始選是不是這2張圖,是一個女生.悠閒晾手套...


我搭了花的底圖,她不喜歡太花佾,太複雜的圖感.


而後   挑出此作品的餐巾紙,嗯...感覺對啦!


我也挑出搭配的有喜氣的橘星底圖,另外則是白底(會變透明)的餐巾紙,請她選擇.


最後由喜氣的橘星底圖勝出.


她說了....二個人比較有伴,不孤單.


於是  我把主題訂為  " good friends" 


就像我們的友誼. 雖然不常見面,但總是為伴.




 別小看扣條拼貼這個動作喲!


買現成的原皮質用著用著,也是會掉皮的.


但經我用專用膠裡外多次刷膠,再貼上餐巾紙後,嘿...嘿...是耐用的.




在拼拼貼貼的過程中總會有一點小失誤,


但蝶古巴特拼貼的迷人之處----就是透過拼.貼,再創物品的新意,所以好玩.


希望收到vivi99創作的朋友們,


從下單---收包裹---到拆包---翻頁,都是愉快.充滿幸福感的滿足.


我很用心在每個環節上加夢.


能在自已的夢想,加入多年來歷經的專業工作洗禮.


在我心中充滿了幸福與快樂,


同時更感謝把願望交給我的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們,


因為你們的信任與交付,不僅成就了我的創作夢想,也讓我再一次有自由自在服務人群的機會.


感謝!由衷的感謝.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