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女兒一個星期前在零碎的時間裡,總是鬼鬼祟祟.


一下來量我的手腕,一下來問我喜歡什麼顏色,


週未去阿公家也帶著紙.筆.剪刀...,在書房畫東畫西,叫我別去看.


有時還和爸鼻2個人細聲講悄悄話.


星期四晚上跟我說:星期六下午她和爸鼻2個人要去一個地方,我在家.


問她:為什麼?她也不告訴我.


其實隨便猜也知道一定跟"母親節"有關係,


不過她的爸鼻有時笑笑地跟我說你就裝作不知道就好了.(我看他也很興奮和女兒2人一組,假裝享受只有屬於他們的秘密,他在母親節晚上睡前說:父親節也要比照辦理.)


5/9晚上老公說:你女兒真的很用心.她晚上很興奮.


5/10(日)我還沒起床,老公叫我起床時要注意看梳妝台上的紙條.


真的,隨著我起床後的路線到客廳,共有4張署名:秘密人的指示紙條.


每張紙條的下方還貼有小拼圖(原本我還不知道那是拼圖呢!)


我覺得有趣極了!


因為昨天我拼了一個晚上直到半夜3點才睡---看完的一本"玫瑰迷宮"翻譯小說,


其中在解讀古代玄秘的字義及指示時,就是透過一連串拼湊.思考.轉化,才得以解密的精釆故事.



因為昨晚我是最晚睡的人,所以沒有機會可以擺放好禮物.結果...


她早上6點起床佈置---客廳桌上擺滿了母親節獻禮.真的很感動!!


康乃馨旁邊的母親節卡片,是我們去上雲藝術中心做的.(我也做了一張哦!)



這個相框是在畫室彩繪的.


那天原本是完成"舞獅舞龍"的水彩作品,結果因老師讓他們多做了這個母親節禮物,


我們這些6:30就在樓下等的家長,聊到7:00,還接不到孩子,心想老師一定是忘了時間,就呼叫了一下.


孩子下樓時,都很神秘的把作品背向我們,吃笑著說:不能看.




女兒說:這是5/6(三)學校午餐的點心-吃完小美冰淇淋後留下的竹湯匙.


5/7(四)在學校畫的---媽咪,她說:給我當書籤.雙面都有畫喔!


真的哋,我現在就是戴這顏色的眼鏡.好有意思喔!




她用心愛的便條紙做了一個簡便盒,高的--讓我放書籤,低的--放橡皮擦,很實用哦!


心型盒裡是用她之前要我給她的小玻璃瓶(用完的精華液瓶)裝琉璃珠(是她和同學在學校撿的).她知道我需用到,所以特地送我一些.


這是用去年學校母親節做項鍊剩下的美勞材料包,串成的手環.


用之前參加婚禮喜宴時,留下的小花藍裝小禮物.


下面鋪的---有心型的手帕是前年我做給她的.


她說:2朵色紙做的花,一朵是在學校下課做的,一朵在家裡做的.


真的花---康乃馨,就是週六下午和爸爸去買晚餐時,偷偷買回來的.


也除了康乃馨和相框外,都是利用現有的材料及東西DIY做的.


她真的很有心.


而我給我媽媽的母親節禮物,5/4上週一就寄出了---是養生的沖泡品,


不過女兒叫我別忘了放的卡片,真的忘記放了.


另外她還事先和爸爸討論晚上要去那裡吃飯...慶祝母親節.結果是"牛奶堂"-吃牛奶火鍋.


這家是他們只聽我說過,但2人都沒去過的小餐館.於是就出發了.


這次的母親節,真的讓我幸福滿滿,印象深刻.(所以後來我們重新攝影記錄了這次深具意義的節日)


謝謝她.也謝謝老公.


從這件事我看到了孩子的成熟......


從有動機--構思--執行--到完美演出,


其實她完成了一個企劃案的呈現,有組織.邏輯.還有感性.


我心很滿足.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