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讓古典樂就像呼吸一樣如影隨行.


要說懂古典樂,那就太自不量力了.


其實是一點也不瞭解.


就是喜歡而已.


聆聽古典音樂時,


那種身心愉悅的感覺,


不是逛街.購物,或出遊所能取代的.


 


經常性接觸古典樂,


應是懷孕之後,為了胎教,就鮮少放流行樂,而是以古典樂為主.


懷孕後,不是聽自己買的一些古典CD,


就是聽老公那套學生時代就一直放在身邊的古典CD,


所以古典樂在家裡,真的就像呼吸一樣如影隨行.


 


雖然不懂音樂家們的高深曲意,


但聆聽他們的創作,著實有一種舒解壓力,豐盈心靈的效果.


記得---


聽的最用力的時期,無非是在"莫札特效應期".


那就是女兒幼兒時期啦!


那時為了準確播放"莫札特"的音樂,


老公的那套古典樂,我是一張張CD貼標籤.


然後每天盡責的選播它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問我:有效嗎?!我那知呀!


反正直到現在國內外專家們,


還是正面支持莫札特音樂對幼兒腦力開發很有助益.


媽媽的職責盡到了,就對啦!


何況這對家庭的氛圍是挺有助益的音樂饗宴呢!


當然其他音樂家的曲目,也有另外安排選播時間.


但交響曲似乎在此時期,一直不是我的選項,


因為我實在不喜歡太吵.太震憾的音樂.


 


一直到女兒上小學後,這套CD的主控變成老公了.


他偏愛交響樂,只要在家,客廳幾乎都被交響樂所盤據.


(當然有時會是他的最愛---慵懶的爵士樂及偶而的"伍佰"個性CD.


或聽千遍也不厭的---順子的"回家")


但我和女兒都不是交響樂迷,一致認為交響樂太吵了,


聽得心臟砰砰砰的太震憾了.耳朵咚咚咚的,不太愛它.


那種感覺就像要開始奮戰了,……


 


因為從Vivian小時到現在,


母女倆常是在家從早到晚,已經互操一整天了,


再加上有時外出上才藝課,真的到了晚上只想聽舒柔的輕鬆曲.


不想和一向慵懶的慢郎中爸爸共享交響樂的提震效果啦!


 


不過,最近不一樣囉!


自從看了"交響情人夢",


我們兩個也開始對振奮人心的交響樂有好感了.


!"千秋"的魅力果然不凡呀!


而且"交響情人夢"只要劇情進行到演奏時,


就多少會有對曲目的解析旁白.


讓我們對曲子有更深的瞭解與感受.


也因此愛上劇中"千秋"所指揮的交響曲.


!蠻有意思的.


 


上週,我在"博客來"訂購了2組"交響情人夢"CD


!今天下午收到了.


下午開始聽,晚上老公回來了,我繼續放第2片及第3.


老公說:!果然交響樂還是適合我.


看他有喜歡,我開始鼓吹他看"交響情人夢".


還介紹CD裡所附的最後樂章中完結篇的劇照.


他有興趣了哦!哈哈哈!


我還告訴他:我覺得這電影DVD值得收藏喔!


我看了很多遍,依然不厭倦呢!


然後再拿我的手機給他看,


老公的來電照片顯示!!是用動漫版的真一君照片哦!


ㄏㄜ!ㄏㄜ!我說:很帥吧!


老公居然說:很像"城市獵人"的男主角.


!拜託.真一君有質感多了好嘛!


 


為了讓老公知道"交響情人夢"有多好看,多值得一看再看.


讓我多有動力的想再多看有關音樂家的書.聽他們的CD.


還有我的感觸與心得有多麼深刻.


接下來的文章,大概都會跟"交響情人夢"有關喔!


.....…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