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喜歡"交響情人夢"的人,應該也會是漫畫迷吧!


只有漫畫迷,才能欣賞一些在劇中運用的誇張動作及表現手法.(我亂猜的)


例如:


真人世界中,那有像"千秋"常將"野田妹"拎著丟出門或過肩摔;


更不可能像"野田妹"飛跳到空中,再下降壓制"千秋"的畫面,


除非是武俠劇.哈哈!


,我倒是覺得用這種手法,


真的更能傳達出當事人心中的終極想法與情感.


像上述這個畫面,如果在真實世界裡,


以小說故事,可用文字敘述其心中的想法,


但透過影像畫面表現,演員的演技就難發揮到極至,


不過配合假人用動畫方式剪接,再搭配真人演出,


讓這對不是很戀人的彆扭情侶,


有機會真實貼切的陳述出心中對彼此的情感與重視.


所以有時情緒反差很大的表現方式,反而能很適性的反應事實.


 


有次,我和女兒在書房看"指揮大賽進入正式決賽"那集,


笑到屋頂都快被我們掀了,


在客廳的老公,也忍不住竟飛奔來看我們到底在看什麼,


居然笑的這麼誇張.


(其實就是"千秋"和"片平"都進入指揮大賽的正式決賽時,


矮小的"片平"高興到跳到"千秋"身上並巴著"千秋"不下來,


千秋一直要抖下他,


最後"片平"已經被抖到整個人後仰在地,只剩雙腳在"千秋"手裡,


而"野田妹"一直懊惱,緊跟著也想換她抱"千秋",


!這時鏡頭前的"優子"像女巫似的,正在收集屋外太陽光的那一幕)


 


但不喜歡的,像我妹就說:


!幾年前就看過"交響情人夢"了


---她的結論是很白癡!


另外也有朋友覺得不好看.


我想可能是他們受不了劇中一些漫畫式的演出吧!


但對我來說,那真是太好笑.太有趣.太太太Q.


 


人生,


不就應該有時跳脫一下枯燥單一的思維原軌,


即便是轉個彎.打個盹,都能變成創造生活驚喜的好點子.不信試試嘍!


 


其實能以這種表演方式,


呈現原著漫畫的精神.精髓,真是太優了!(忠於原味嘛!)


而且演員個個都很搶戲,自然的不像演戲,真是帶味!


害我一直想,究竟有沒有那部片可以跟它媲美的,


!還真想不起來呢?!


像台灣的電視劇不是酒店.幫派.槍枝.殺來殺去.


愛到一齣戲裡同人.不同人嫁很多次,死了又沒死等等,歹戲拖棚.


編劇真該去進修啦!


 


看完"交響情人夢"---


漫畫作者:二之宮知子,已成了我這輩子目前唯一的女偶像了.


她的創作力與觀察力,真的很令人激賞.


但改編成真人版的導演"武內英樹"及劇組,也著實厲害的.


劇情剪枝.剪葉,依然掌握住90%原著的主體故事傳達,


再加上劇情強化的改編,


應該說是聚焦的更明確與吸睛.


好好看喔!


真是欲罷不能ㄋㄟ!


 


真人版讓我聽到好多場完整的交響曲演奏,因而更愛古典樂.


但這得先歸功於漫畫原著的創作特色---在每演奏一首曲子時的曲目分析簡介,


才能帶出真人版更多簡易的曲目講解.


帶領我們這些菜鳥古典觀眾迷,更近距離去接觸古典樂.


所以我才說:


二之宮知子是我的偶像嘛!


其實也只有非音樂人,


才會想到在曲子進行的同時,


加入曲目創作的簡述.


漫畫創作家不見得=音樂內行人,


二之宮知子,


為了要找出.創作出搭配故事裡這些人物個性及情節的樂曲,


勢必要常常去請教真實人物-大川市的鋼琴老師野田惠,


去瞭解曲目特色及背景故事.


(:這個故事的發想點,就是二之宮知子在她的網站上看到


一張來自漫畫迷-野田妹寄來的有趣照片:一個在一屋子地上


很多垃圾塑膠袋彈鋼琴的女孩)


 


註:引用來源--單親狗爸爸~真有其人?-yam天空部落


 (下面網頁無法點閱,請複製"單親狗爸爸"


 文章標題:真有其人? 到yam天空部落搜尋,很詳細喔! )


 http://diary.blog.yam.com/george61882002/trackback/2731429


 


為,


對音樂人很熟悉的曲目分析,對外行人卻如深淵,


所以,


既然要創作以古典音樂為故事主軸及背景的少女愛情漫畫,


在演奏中配上旁白,簡述曲目的精神或創作背景,


反而是一種提昇此漫畫內涵質感及藝術文化精釆度的有力元素,


除了一併增強它的可看性外,作者本身也容易進入情境.


我想日劇導演當初會以此漫畫改編為電視劇,


除了被野田惠.千秋等人,


詭異.鮮明.反差對比強烈的人物特性塑造吸引外,


想必也是看上經由音樂呈現方式獨特性的媒介,


結合古典樂.愛情.喜劇,


將可發展出豐富視.聽覺及影像效果的爆發力吧!


再加上真人版的演員選角,實在叫人拍案叫絕,不造成轟動才怪!


(事實也真是如此,看此劇的得獎量及各種相關商品的史上爆量銷售就可印證了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