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昨夜2009.08.11-23:30


我家的心情就像這照片---重見光明.


 


想不到我家也是這次莫拉克颱風的受驚嚇戶.


 


昨晚老公參加大樓管委會開會,直到近11點還沒回家,


我讓孩子先去睡覺後,在書房處理孩子要列印的照片.


過一會兒,外面傳來幾次警鈴聲,後來又有人講話的聲音,


我一直以為是管委會的委員們帶著大樓的維修廠商在測試.


----沒想到竟是老公受困電梯中.(原因:寫於下面備註中)


 


後來是該樓層的大哥哥來拍打我家大門,


尚未睡著的女兒叫:媽媽,有人在拍門.


我去看…,他叫我拿手機,我還搞不清楚狀況,以為老公沒帶手機,…知道狀況後,我趕緊撥老公的手機,結果不通.


 


拿了鑰匙,叫女兒在家等,我就下去了.


只見管理員拿了2支螺絲起子把電梯門扳開一點縫,讓空氣保持流通.


管理員說:已打電話給電梯維修人員以及119了,還好電機委員還在一樓,是她幫忙打電話聯絡的.(第一時間老公是透過電梯內的緊急對講機求救的,因他的手機撥給119.110.電梯維修人員,均無法收訊.)


老公知道我到了後,叫我再撥一次給電梯維修人員,(因管理員沒帶手機上來,該樓層聽到大聲叫喊聲出來幫忙的住戶也沒手機)


問問:他們還沒到時,我們可以先做什麼處理,


結果對方說:就靜靜地在裡面等,也不要隨意先出來,以免危險,他們已經在路上了.(距離我們這裡,可能至少要20分吧)


我們就這樣等著.同時也和在一樓的委員通話.她要管理員下樓去拿電梯門的鑰匙(因她找不到,不知放那裡.這時應是119的人員到了,要她拿的),女兒這時也下來了.管理員要我替換他把門扳出縫來.


再過一會兒119的消防人員上來了,拿了尺在電梯門縫的左上方一直戳,原來在找開門的卡榫”,但過了一陣子還是沒找到 (並叫我不必用螺絲起子扳著,因電梯內的空氣很流通),另因樓層蠻高的---管理伯伯累的喘噓噓的再次上來後,消防員終於打開門並扳開後,囑咐困在上下2層樓中間的老公快上來.因這時候也還很危險,如果重力加速往下墜,後果可是不堪設想的.


至此,終於沒事.後續就等電梯維修人員來修電梯了.—今天12日下午修好了.


 


老公出來後的第一句話,竟是一臉笑的說我趕著回家尿尿,卻被關在裡面”,我叫他那快先回去吧!他道謝後先上樓,我跟協助老公脫困的大家道謝後,也回家了.


 


一家3口坐下來討論著這事.(孩子是站在爸爸旁邊)


 


老公說:當時他沒緊張.並把電梯內的所有按鈕都按了,也打了撥不出的求救電話.並用對講機等指揮處理程序.問我和女兒都很緊張吧!女兒很擔心,當時還問:爸爸會不會死掉.大家都告訴她:不會啦!(她昨晚還做惡夢:3個小孩及2位大人,也困在電梯內了.今早說:她決定不要再搭電梯了,叫我也不要坐.我說我坐,你去走樓梯喔,結果下午出門,她也是和我搭電梯.)


 


我還好.


只是消防人員叫我不必用螺絲起子扳著門,只要安撫裡面的人時,我突然想起電梯裡有鏡子,且之前在電視看到被困在電梯時,人要低姿,不要站著,就叫他不要站,坐下來且不要面對鏡子.(怕萬一電梯往下掉,很危險)


 


在家討論時,想到手上如有袋子等東西應放在頭頂上保護頭部.而老公也說:還好沒有往下掉,否則在高樓加上重力加速的話,那就完了.


 


後來我說:還好這次困在裡面的是他,因如果是小孩.老人或其他人,可能會驚慌失措,問題就複雜了.


 


所以,一切真的謝天謝地!!!


 


衷心期盼這次風災中更多受困的同胞們,也和老公一樣平安脫困.


 


誠心為大家祈福.


 


 


 


備註:下雨天大樓的警鈴時而會亂叫,又因2009.08.08莫拉克


          颱風來襲時,有個住戶沒住這裡,而他家的排水孔嚴重積


          水,積水外溢導致電梯內滴水.當日電梯維修人員隨即來


          查看處理,幾天來電梯內雖有潮濕的味道,也都可正常使


           用,但還是造成損壞,才會有昨晚的驚魂記.
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