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一家子能在週末一起出遊,是件不容易的事.


要不是出差的老公很巧的在週五提前回來,


這次肯定又是"路癡"的我帶著女兒,


一邊開車一邊找路,然後一路擔心的到達目的地.


所以很感謝啊!(老公說的,一定是我一直念提早回來.提早回來...就應驗啦!)


不過還是應謝謝前一天晚晚才辛苦出差回來的老公,


隔天不到9點就起床,陪著老婆.孩子一起參加活動去.


老公萬歲!萬歲!


最重要的是相當感謝"美代子"e給我這個活動訊息,


因採網路即時報名,當天早上如果我沒收信,也是報不上了.


我家排第300多號是算倒數的了(額滿是345名),聽朋友說下午就報不進去了.


所以我也就沒有週告其他的同學.朋友了.


明年如果還有類似的活動,一定要提前搜尋.


以下活動地點:南科管理局中央廣場


**辣妹的熱舞,我沒拍到


**精彩的魔術表演,也沒拍到


因為一家子不是忙著闖關,就是在做太陽能模型車.



趁女兒遇到朋友,老公也在旁陪著,


我趕快咔喳.咔喳.咔喳!


拍下難得現場看到的不同款式的太陽能車.



三款太陽能車均繞場秀了一.二圈.


因臨時趕過來拍,站的角度不好...


其他幾張都拍到人.人.人,就是車子沒拍好.



這款-阿波羅5號-小小的,裡面的駕駛是躺著的.


現在人出來了,正在上下組合中...



注意,要搬上展示台囉!






雙胞胎小妹妹牽著小手也來看車車囉!



這是B區,現在是第一批115組人員正在棚內做太能量模型車



這是C區---闖關區,我們是報名第二梯,


報到後可以先來玩闌關,包含了水力.電力.風力....的原理及現象解說,


孩子要在闖關卡每一關的問題中抅選正確的答案.



每張拍起來都是人,只有這張剛剛好只剩女兒和其他叔叔,很清楚看到是在介紹太陽能板的構造喔!



總共9關,完成後可以抽獎,


一是得到精華液--給大女生用的試用品:高雄應用大學開發的啦!


二是坐木馬,這個孩子才有興趣啦!


女兒和朋友3人一起坐,這是運用氫氣轉熱量的原理,讓馬車動起來的哦!


全程跟在旁邊的姐姐一路認真的解說著這個馬車的發明故事---女兒在回程車上有講給我們聽.


爸爸也再說了一次這個動能的產生原理,女兒也回應著說H2O跟CO2....的化學名稱...等等等.


哈!老媽,我聽的很清楚,忘的也挺快速的,所以不用再說一次了.


因為化學.物理從來都不是我的書單,


天啊!看書說故事叫我第一名,


說說問問那些事,叫我讀"紅樓夢"比較強吧!


不過由此發現-女兒愛去的科學實驗課,沒有白上喔!



大手小手一起動手作...


這個畫面讓我很感動呢!




也因為他們父女倆,一邊做還一邊玩玩轉轉齒輪,進度蠻龜速的.


這時我跑出看看比我家慢進實做區的美代子一家,


他們已經組完2台啦!



其中還勞駕指導組裝的大哥哥細部調整呢!


做到中午了,兩父女肚子也餓了,還邊吃起主辦單位準備的麪包餐盒啦!



終於可以上路囉!



陸上軌道測試,性能不錯,蠻快的喔!



水上測試,通過OK!


不過裡面有點水氣,回去後可能要徵調一下.







測試完成,最後還可領一份贈品,


ㄝ!是太陽能自行車燈.女兒的腳踏車之前的車燈壞了,剛好需要,太棒了.


要離開南科前回頭拍了活動地點的遠景及路邊的侯車亭.


我很喜歡這裡的空曠,


在南部待久了,陽光.綠樹和曠野成了生活中的不可或缺.


所以北上的機率就愈來愈低了.


不知"社服"的寒假---北縣金山的聚會是不是會成行,目前為止還沒接到報名通知.


女兒很期待,但北部的冷,喔!要有準備呢!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