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昨晚孩子做功課時,


我把老公的制服拿出來燙,有件袖子因太陽曬成一邊白一邊藍,且已經很舊了.所以準備淘汰.


丟掉前,我都會把扣子拆下來備用,有時也會把還完好的領子.袖口剪下,因為總覺得可以拿來做點什麼.


尤其是孩子需要DIY表演服之類時可運用.


昨晚突然想到沒變白的那隻袖子質材OK,剪下來做水壺袋,應該不錯.


而且今年有個3年前在跳蚤市場買的--女兒常用的水壺袋的背帶已經斷到無法修補.


因早就答應vivian要做一個給她.


之前雖有一些想法,但還沒確定樣式,且一直沒空動手.


昨晚剛好有時間,就一邊看公視11點表演廳的"黑鬚馬偕上集"(全球首部台語歌劇)一邊縫.


本來是要用裁縫車的,但因為了防水,外層用的透明塑膠布(這原是桌布外面罩的,不用後留下的)會止滑,布無法往前跑,所以只好手工縫製了.


凌晨12:30多劇演完,老公去睡了,本想手上的線縫完就要休息的,但是一直想就差一點點了,所以不小心就縫到凌晨2:30多,全部完工後才睡.


今早拿給女兒試背,放入水壺後,因袖口不容易扣起來,我建議不要扣,女兒則說水壺裝水有重量後,容易整瓶掉出來(果然有實務經驗),她建議把扣子拆掉,剪一個洞,用綁的,所以我縫了一個扣口並剪洞,穿上和背帶同樣的帶子(這也是褲子留下來的喲)就解決了.


我們再貼上之前在誠品書店買的愛心立體貼(這原本就是要給她的-她超喜歡愛心的),於是就製做出今天的"袖子水壺袋"了.


p.s我家每個人都有自己堅持東西的可再利用處,總是留東留西,所以即使擠出一間置物間,也是不夠用,而且家中也早已經看不到空的牆面了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