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要不是昨天起好很多了,我還真沒心情寫這件"兩光事".


4/17上週五晚上,飛魚在舞蹈教室上武功民族舞課.老師上課排舞中,舞碼是分2旁排,她在等待時,站在把桿前,反手握住把桿就轉一圈下來,下來的剎那間頭撞到牆(她有135公分高,而把桿和牆距離應不超出10~15公分,真是皮在癢--我看她是當成學校的單桿在轉),4/21晚上向學校老師請假---4/22不上學(因今天不用考試,在家多睡一黠--她頭痛,容易累),老師問怎麼撞的,我就上述大概說了一下,她在一旁急說:不是,沒有轉一圈,只是手握把桿彎腰向下抖抖抖而已就撞到牆了,還真神奇就這樣會撞得這麼嚴重---那就是"劫數"了.


老師說我還沒去接孩子前,腫得更大---我想那就是像蒸肉圓那麼大了.因為我看到她時---是像鴨蛋大.我都氣炸了.


通常我都是送她去上課,就會在教室外看她們跳,順便看書(同時也省油錢).


那天是因下午去統一生機買菜時,忘了買蛋,特別請老板娘幫我留,所以就折回去買了蛋,順便回家做識譜的剪貼本,結果就出事了.


那晚剛貼好樂譜,才準備拿包包出去,電話就響了--舞坊櫃台姊姊打來說:飛魚在玩時撞到頭,要我趕快去.


正在看書的爸爸聽到了,生氣的大罵(他幾乎是不太生氣的人)---還敢打電話說,老師在幹什麼,孩子上課上到撞傷頭,不要去上了啦!...,還叫我去接孩子時,不能罵孩子,要先罵老師....我頭殼壤掉啦!(我家通常有一人生氣時,另一個人是較理性的)什麼狀況都還不知道,就去罵人.最該罵的是自己的小孩,她好玩的個性,又不是不知道.


掛下電話,回頭我馬上去開冰箱冷凍庫,拿了冷敷袋,包了條乾淨的毛巾,拿了車鑰匙就出門了.一路上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冷靜,先不罵小孩,問清楚怎麼受傷的.就帶回家.另心想老師應該會先給她冰敷吧!(我記得舞坊冰箱裡有)


到了舞坊,上樓後以為會在2樓櫃台休息,一開門沒看到就快直上3樓教室,在上樓的階梯上另一位看課的家長就告訴我,要我不要生氣,她很怕我會罵她(這時我還很平靜).我請問她,是怎麼撞的,她說那時她剛好沒看到,這時原在2樓的櫃台姊姊也開了門追了上來笑笑的說:媽媽,她是和xx在玩時,自己不小心撞到頭的.(她大概是想讓我放心一點)


但錯了,聽到這話,我氣到極點.


小開了教室門,飛魚正坐在一旁低頭冰敷.我低聲冷冷地叫她出來,她一看到我就說:媽媽對不起,眼淚就掉下來了.我則劈頭就嚴厲警誡:你再跟xx在一起,我就打死你!...看到腫的那個包,我自己也難過的掉下淚.


(因為飛魚和xx都是活潑好玩的小孩,她們小一.小二時,就是同班,如果女兒是少一根筋,xx就是少三根筋的,玩起來很容易玩瘋.很容易出事.)


結果武功老師同時開門說:她今天沒有和xx排一起,言下之意不是和xx一起玩的關係.但我話已說來不及了.(櫃台姊姊不知實際狀況,卻給了錯誤訊息,我看她也會被老師唸了!) 後記:2人是沒站在一起玩,而是一人一邊對看同時玩.轉.哎!


另外舞坊負責人當天也在2樓上課,她也上來陪著說了一些話,我淚邊掉,邊看著女兒生氣地說:爸爸有交待來不能罵你,要先罵老師.爸爸還氣著說:不要上了.然後就讓她去換衣服,準備回家.


這時和老師說著話時,另一位媽媽好心幫她擦淚.拿東西.還來跟我說:她一直問那位家長,她的"頭"有沒有"小一點了".她很擔心我生氣.


上了車,女兒看我哭了,坐在後座的她說了:媽媽對不起,我讓你擔心了.聽了知道她懂事,但沒用.我氣得回:你每次都這樣,當你在做白癡事前,為什麼不先想想受傷,媽媽會擔心.


回家一進門,她那個寶貝她的爸爸就來門口小心的牽她的手.扶著背,我則不說話的關門,進門放我東西,這時就交給她爸爸了.而她一開口就哭了叫爸--爸(好可憐的聲音哦!),他帶著她走到客廳沙發,他先坐下,然後表演撞沙發,告訴她...下次要撞要找軟軟的撞,不會受傷,不要去撞牆.(這就是爸爸利害的地方,我永遠沒有這個幽默感),他先讓孩子情緒放鬆下來,再讓她躺下.開始輕聲細語的安慰她.關心她,問她怎麼撞的...,然後再跟她說:你受傷了,媽媽和老師最倒楣,老師被爸爸生氣地臭罵一頓(其實只有我和沒關大門的上下樓鄰居聽到),媽媽還要擔心的去接你.而後再誇一下媽媽的處理得當---出門時就知道要帶著冰敷袋出門.(老爺!這是一個媽媽從小帶一個"活骨"小孩後的護理經驗)


在他們溫韾親情的時刻,我也沒閒著,去年托鋼琴老師買的一組外擦內用的天然保健品,我不確定是直接擦"骨力輕鬆",還是要先擦也是治療傷口的"完全合膚",因為冰敷後,還是得上藥,就打電話去問,結果老師沒黑青.腫過,所以她再去幫我問,結果是因目前腫大是消炎狀況,所以要先擦"完全合膚",睡前塗厚一點用紗布貼著以免沾到枕頭浪費了.等過幾天全消了,再擦"骨力輕鬆".問清楚後,就擦吧!


之後爸爸讓她去刷牙.洗臉,上床睡覺.他又在床邊輕聲細語一番,我則帶著藥.紗布.膠布.剪刀,進去幫她處理....所以這個週末假日,我一天3~4次都在幫她擦藥,上週長的針眼還沒好,又得記得點藥(4小時一次,結果忘了一天只點2次.)另外睡前又要點近視的短效藥,我就說:我一天就顧你那顆和你的眼睛就好了,她自己也覺得好笑.


另外週六一大早,我愈想愈不對,她從開學到現在狀況不斷,上課學習也是543,於是想到去年弟弟帶來的"大甲媽祖繞境時的過轎金紙",他有說過臨時救急,可以用來收驚.所以我就用他教我的方法,在陽台上祈求媽祖的幫忙,然後燒了金紙加陰陽水,給女兒全身擦拭一遍.


週六早上她說有時會頭暈,我還打電話給推拿整脊醫師問,他說是自己撞到,不是和人對撞的,且是在額頭,所以不是腦震盪現象,是因撞的太大力了,會有頭昏狀況,有問題再打電話問他.(本週日因他去開會,不然就帶去找他了,4/17晚上他有在家附近上課,因想應該先消腫,才沒去找他)


週日中午,女兒告訴我昨晚她睡得很舒服,我心想你媽媽能想能做的都處理了,當然很好.


希望她因這次事件,能"精光一點".別再給我搞飛機了.


 


p.s.飛魚和xx兩人總在一起玩,在低年級時常風波不斷.雙方家長都曾要她們距離遠點.還好小三不同班了.不過小二時,xx來到跟飛魚同一個舞蹈教室學舞,則又是另一個令人傷腦筋的....去年上半年前上課時,2人也常被老師指正--玩.分心.所以上課時已經特別分開不能站在一起.去年下半年起因在校不同班,慢慢的已經沒什麼狀況了.但最近因排舞的關係(7/5舞坊20年慶成果演出),因2人身高差不多,所以有排到牽手一組跳的段落.果然芭蕾老師說:已經唸好幾堂課了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