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暑假,飛魚班上的暑假作業之一是自由創作美勞.


因媽媽學了蝶古巴特拼貼,她超有興趣的,也做了起來.


早就拍了照片,因為忙一直沒po上來.


我覺得她的構圖故事很有意思.


她的構圖不是我教的,都是她自己創想的喔!


從小在家玩任何東西,我們就是各做各的,


我只會告訴她:創意是無限的,不要被別人框住.


把你想要表現的展現出來就對了之類的話.


不被設框的原創---不是人人都玩的出來.


如果從小就有這個概念,孩子的腦子會是活的.~~這是我的職場經驗.


以下是她的創想作品,與大家分享囉!



這個零錢包第一面,她選了2張圖去搭,小瓢蟲找到他的"阿娜達"啦!


第二面,則用了4張圖,


其中右邊看不太清楚的小雞,是個可愛的小實驗,我說牠像是在玩躲貓貓.


因為疊圖創作,需要在底下以壓克力彩繪幫襯固色,才能確保圖不被吃色.


但7/4是我們母女第一次在家玩"蝶古巴特",一切尚在實做實驗中,so不知道.


然因飛魚的創作,讓我們有機會去討論,如何去處理.學會以"壓克力彩繪幫襯固色"的技巧.


而且看vivian的創作,讓我後來也有疊圖的作品-已分享過的"一顆心二樣情",還有未po的筆袋及其他.


從她的創意中,也啟發了我其他作品的創想.所以我們是教學相長喲!




上圖---這個快樂農場的提袋另一面的圖,我好像忘了編輯,改天再po上來.


剛開始玩蝶古巴特,最好還是先從小的作品開始,失敗的機會較小.


因大面積的圖,反而容易造成浮泡或和布面不夠緊密黏住.


所以綿羊的身體,後來我有幫她做針刺再上膠的處理.(這是飛魚第一個作品)




上面這提袋是飛魚在"大創"買的--其中的鴨媽媽和小鴨及英文字是原本袋子上的圖文.


其他是飛魚拼貼及彩繪上去的.


那對翅膀不是原本就有的圖剪下的,


她有一個撿來的寶貝---翅膀樣子的木板,加上運用剩餘的紙,


畫出2隻翅膀再配上別張愛心的圖樣,做出可愛的主題.


另外,之前我在"大創"有買小圖模型,她也拿了來玩,


後來我有跟她說:那是給媽媽這種不會畫畫的人玩的,


你會畫就自己畫就可以了.


不過孩子好奇想玩,想試,都ok啦!


她個性比我更急,而且很有實驗精神.我都還沒玩彩繪,她就迫不及待做了.而且急著馬上完工.


上述的畫面構圖不錯吧!那天很晚了-晚上11點多吧!在我去洗澡前看到的大概是這樣.


結果我洗出來時,她一臉失望的拿來讓我看,問我:好看嗎?天啊!我真不知該怎麼說---其實毀了.


在綠色森林上方翅膀的周圍,她本來是要讓它呈現光芒的感覺,


結果就是等不及我來幫她打開米白色的壓克力顏料(她說:太緊了打不開),


在用紅色壓克力顏料時,又沒有搖均勻就直接上色,


於是像是流血又塊狀塊狀的分佈在四週.唉!真是敗給她了.!


(她被我唸了一頓,且把她裝蝶古巴特拼貼的工作袋高高掛起,沒有我的允許,不准玩.)


幾天後,我想了想---壓克力顏料是具蓋色效用的,


於是用米白色去蓋色,塗多層後,就是上圖中顯現出來的顏色,總算是救回來了.


---不過飛魚嫌布變厚了.


----我說:誰叫你急,太晚.累了就等隔天再完成也可以呀!


希望她學到教訓~~~她常常都在挫折中學經驗.


~~相信長大後她會比別人更堅強,因為經驗豐富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