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創意作者 vivi99 - 2009/11/11
發表於 創意新動向---mohzy雜誌



 


輾轉流迴的千年傳說裡,


即使  經過千次萬次的幻化變身,


我倆  總會在錯身的剎那間 重逢...


不管  是否還記得當時的深情誓言,


總是  missing you......


Always love you.生生世世永不移.


 


蝶古巴特拼貼藝術,迷人的圖像創作,很有趣.


在"低調的奢華風"手機袋的創作,我運用2張看似複雜,不易處理的餐巾紙.


封面  封面


加上我熱愛的巴洛克風格,用繁複的宮廷藝術視覺效果,把它們融合拼貼出來.


其實在第一次的創作作品中,我作了一個實驗.


蝶古巴特餐巾紙,每一份有三層紕,端看你如何運用.


當我把"白底黑花紋"紙裁好,撕開時,發現第二層紙巾顏色很深--有灰灰的濛瀧美.


我很興奮.也很猶豫.到底要不要用它來當底圖.


後來我先用數位相機拍下構圖,覺得還不錯.所以就做出成品來(98.10.14).



之後以壓克力顏料處理2隻彩鳥彩後,完成了:



有些懷舊的感覺....


3款中,這個創作是女兒最讚賞的.


她覺得這像是站在鳥籠外的自由彩鳥.


為了改變舊舊的感覺,我調.畫上2~3種壓克力顏料,最後累得不想再換了,就成了:



女兒說:這樣粉紅色的彩鳥就不明顯了啊!


不過,這款我沒再改,現在拿來當小剪刀的專用包了.


一週後,再奮戰創作出---"低調的奢華風"這款上市包.


因為剪工及製作,相當繁複,所以定價很高.


我要呈現的是底雖是白色但不易髒(因摸到的不再是帆布哦! )


用巧思來克服. 


光是貼底圖,就是功力的展現---整張裁剪貼上,一點摺痕都沒有, 


就是單面先上膠-慢慢的貼-吹風機吹乾(雙面均一樣處理)=約1小時. 


只有粉紅彩鳥上的黑花瓣未乾時,不小心被心指壓到. 


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補上.後來還是不修了. 


圖中的2隻如夜鶯般的彩鳥, 要完成剪工就需2,5小時,眼睛很酸的. 


貼上彩鳥之前,底背要上壓克力顏料,貼時的精細度更是讓我眼睛.手指很費心力. 


所以創作這款---"低調的奢華風",眼睛.手指休息多次,分2天完成.  


一天剪,隔日再貼.雖然相當有成就感.也很滿意.但很累呢!


不過實驗的過程,令我收穫滿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