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讀書會同學-職業級的毛織高手:其蓉老師教織毛線了,


寒假時,有同學想學一種戴在頭上是帽子,套到脖子就成了圍巾的毛織品.


約了時間.地方,有興趣的就自行前往.


我啊!不是我要學,


從國中之後就沒踫過勾針了,何況是只見過沒踫過的2支長棒針.


是我女兒興致勃勃要學.


結果當天她該完成的事沒做完,以為我還是會讓她學.


錯啦!不准,只能看,不能踫.想跟媽媽挑戰決心.門兒都沒有!


所以我們只是跟大家一起吃完午飯,就去參加英文閱讀營了.


 


開學後毛織第二班開了.因時間不合吧!我沒出席.


其實今年要做的事,已經夠多了.


織毛線是件很花時間的事.實在……不宜呀!


結果上週讀書會後,同學租了下次上課的主題電影片子一起看.


就那時候~~我學了.真是不自量力啊!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嘿嘿!還給我學會囉!


媽媽知道了,大概不敢相信吧!我這笨手笨腳的孩子.


而且挺會拆線重來的喔!


~~一下子忘了換織法,一下子又忘了數行數---超行的啦!


還看不過去~~剛織的部份---線拉的不平衡,於是全拉掉重做.


這次我還沒照老師說的一行以44下織,


自己把兩邊換成22,只留中間344下的織法,


因為我覺得這樣邊邊有收的結實的感覺~~呵呵自我感覺良好.


織了十個4行就換邊的四方格,!挺有型的.


 


女兒原看到這球毛線,還嫌不好看.這時竟誇讚好漂亮喔!


這段可不可以給我的娃娃當小被被.我想好啊,但不會太小了嗎?


於是她拿了幾隻來試蓋.


一邊擺,還不忘叫他們看鏡頭擺好pose,真是太爆笑了.


 



 


結果我想那也得收針,才能剪下這段啊!


想著.試著……還是不成,打了電話問其蓉老師,


結果老師說:我沒教你收針,你怎麼會.電話上講,我可能聽不懂.


而且這麼貴的毛線(@100多元)給娃娃當小被被太浪費了.


叫我跟女兒說:另外買便宜的毛線(@70)再織小被被.


所以我就繼續努力織初階----圍巾了.


(其實我不想織圍巾,因國中勾針織的也是圍巾,現在家裡各式的圍巾也夠多了)


不過這就是初階的宿命.~~練織法.加油吧!不知何時能織好.


 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